跳到主要內容區

數位牙技‧觸動未來-中臺科大數位牙技培育中心揭牌-20200624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為培育新世代口腔技術數位專業人才及推進牙體技術數位教育,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暨材料系『數位牙技培育中心』今天(109/06/24)正式揭牌,將肩負起台灣數位牙技教育向下扎根及推展牙科技術邁向智能科技的使命。扎實培訓課程,將培育出新一代數位種子技師,未來無論在牙技學界或業界將是台灣口腔醫療技術向上提升及突破的生力軍。
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暨材料系成立於1981年,為全國技職教育領域中,唯一兼具牙體技術與材料研發專長之科系,積極培育牙體技術人才,迄今中臺科大牙體技術暨材料系乃臺灣牙技人才培育的重要指標。
近年來牙科數位化浪潮的崛起,牙體技術在傳統與數位之間的技術轉換與人才銜接將是關鍵因素,避免人才斷層尤顯至關重要,有鑑於此,中臺科技大學健康科學院牙體技術暨材料系將原牙技臨床中心舊址改建,協同牙科領域優良廠商及傑出系友產學合作成立「數位牙技培育中心」。整合優勢資源及數位技能,以最佳完善系統的牙技數位設備及教育進行數位牙體技術人才培育,共同精進本系牙體技術數位教育及培育未來新世代口腔技術數位專業人才。
數位牙技培育中心以產學緊密合作模式,提供數位設備與技能,將數位學程導入至學校牙體基礎訓練課程,提升學生職場技能,增加職場優勢。產學雙方攜手建立產學合作人才培育的深度合作、牙體技術研發創新、縮小學用落差及增加市場的就業機會等多元面向的產學合作。數位牙技培育中心提供完整的數位牙體技術人才培育機制,協助課程教學及輔導學生學習,讓學生提前學習數位課程,熟練數位製作的流程,畢業後無縫接軌的順利執業,展望未來台灣數位牙體技術的新紀元,嘉惠台灣口腔醫療技術與品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