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科大服務學習中心偏鄉全口義齒義診-20180204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牙技系全口義齒技術學課程配合服務學習,希望培養學生專業知識同時具備服務熱忱,本次為第五次辦理,參與老師、學生皆具熱忱並為自發性,出資出力,使活動順利;活動由中臺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主辦,共同承辦單位為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暨材料系、視光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牙體技術科,協辦單位河原英雄之友會牙醫師共10名;活動服務對象為鹿草鄉有配戴全口活動義齒的銀髮族阿公阿嬤,也要特別感謝阿公阿嬤們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能夠來參與,讓我們為他們服務。
服務學習學生進行問卷填寫服務及基本衛教;學習觀察實際臨床需求,看到阿公阿嬤的義齒從不能使用到能夠吃東西那種感動,給予學生在服務學習過程很多的感觸;鄉民對於此次義診服務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未來的期待,阿公阿嬤給予的回饋是我們繼續參與服務學習的動力。
該活動於嘉義縣鹿草鄉下潭國小活動中心舉辦;在活動過程中,學生學習到專業的態度與真誠的付出,如系上老師的預期,本活動可以讓學生瞭解專業堅持的重要與服務學習的真諦;對於接受服務的阿公阿嬤臉上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對我們的服務充滿感激溢於言表;本次活動總共服務了24位阿公阿嬤,美中不足的是每次的服務對象人數有限,但希望本活動能延續下去,能夠服務更多偏鄉的老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