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臺牙體技術暨材料系-四技生-榮獲卓越盃燒瓷比賽冠軍與亞軍-20201102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狂賀!中臺科大牙體技術暨材料系-四技生:
榮獲2020新北卓越盃燒瓷比賽之冠、亞軍
中臺科技大學-牙體技術暨材料系的學生代表曾於2019年新北卓越盃的首次燒瓷比賽中榮獲第二、三名的獎項,狂賀~今年入選的學生們再創佳績,勇奪2020新北卓越盃燒瓷比賽之冠、亞軍兩座奬盃!
牙體技術暨材料系-林茂欽系主任表示:在引領與鼓勵系上教師們對學生們的教學理念中,不只重視學生們在學校之牙體技術基礎教育的養成,同時也鼓勵學生們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前往牙體技術所見習並且向牙技業界的業師或前輩們虛心求學;此外,也非常地鼓勵各科目的專業教師們帶領學生們參加牙體技術相關之各種競賽 (例如:石膏棒雕刻、蠟型製作、牙科陶瓷之燒瓷…等等全國性、國際性之競賽),故今年再度任派江亭儀助理教授代表牙技系,帶領入選之五名精英同學們(施皓瀚、蔡昆霖、林耕鋐、吳品萱、羅紫綺等人)受邀參加2020新北卓越盃燒瓷比賽。中臺牙技系的學生選手們在2020/10/25(日)氧化鋯單冠瓷牙的燒瓷比賽過程中的表現,個個內斂沉穩、發揮潛力並且全力以赴的競賽,最終為中臺科大-牙體技術暨材料系再度勇奪冠、亞軍兩座奬盃,恭喜~日間部四技在校生~牙四乙-羅紫綺同學榮獲第一名,牙四甲-林耕鋐同學榮勝第二名。
榮獲冠軍的羅紫綺同學謙虛地表示:很高興能參與2020新北卓越盃燒瓷比賽,這次比賽讓我收穫良多。這是我第一次參賽,對比賽的一切都不清楚,十分的緊張,過程中也失誤不斷,完全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得獎,只想著參賽是來累積經驗。本身燒瓷的經驗僅學校的實驗課程而已,但很慶幸配合校外實習,讓我在實習的過程中學習、累積經驗。雖然沒有用過比賽用的Noritake瓷粉,但藉由網路的發達,一樣可以查詢到很多教學影片,遇到不懂得問題也可以問學長、姐,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讓我不斷地進步、成長。雖然這次榮獲第一名的殊榮,但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進步空間還很大,要再繼續努力。在此我想感謝評審老師和鄭仁傑理事長在賽後為我點出缺點以及改進的方向,還有華藝牙體技術所的所有人謝謝你們的指導,以及一路走來所有教過我、支持我的老闆、老師、學長姐、家人、朋友們,謝謝你們讓我有今天的成就。但我也想呼籲學弟妹,不可以為了得獎,而忽略了實習的本質。我一切都還是以實習為主,想要多練習就把該做的事先完成再說。
榮勝亞軍的林耕鋐同學開心地表示:接收到比賽資訊時已經沒有太多時間的準備和練習,多半是依靠暑假時在技工所打工時學習到的經驗去做,很高興有機會能夠進入一間很棒的技工所,讓我自由的去練習想練習的去觀察瓷的特性以及熟悉燒瓷的步驟。提早進入技工所讓我有更多的實務經驗在比賽時有更好的心態去面對不同的問題。在比賽初期拿到許多沒用過的瓷粉還是有些許的慌張,但很快的在第一次燒結下來後確認瓷粉顏色和特性,之後就按照自己的節奏去完成比賽的作品,很幸運之後的堆築和燒結都沒有狀況,讓我順利完成這次的比賽。最後,感謝陳秋文老闆以及鴻文牙體技術所的各位師傅與學長姐,你們的包容與教導,讓我有機會持續進步。感謝學校鍾啟仁老師、林茂欽老師、陳承佑老師、江亭儀老師、許秀貞老師的教導。感謝賽後鄭仁傑理事長對於作品細心的講解,讓我們了解自己還有那些不足的地方。很高興能夠在這次的競賽中拿到不錯的成績,然而牙技的世界還很大,希望我的技術能越來越精進!
最後,致誠感謝新北市牙體技術師公會-房政勳理事長、新北市牙體技術人員職業工會-鄭仁傑前理事長與現任黃鴻森理事長們合力用心辦好公開、公正、公平的2020新北卓越盃燒瓷比賽,感恩新北卓越盃燒瓷比賽提供了全國四所牙體技術系、科學校的學生們能有相互切磋的機會,共同勉勵牙技之莘莘學子們應本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繼續精進與努力!
瀏覽數: